欢迎勾搭
可以叫我鱼头!

【福华】Forever(慎)

  角色设定不变,私设故事背景。

  相爱终老的小片段,

  去世设定两人90岁+

   ooc属于我。  垃圾文笔(别骂我ww)

  

  

  

  正文:



  纳德比镇的冬天总是安详静好,尤其是下雪之后。


  厚重的冰雪积​在屋檐,让棱棱角角的木屋轮廓柔和起来。屋内火炉的暖光像是在雪中撒了一把金子,给这个蓝灰色调的夜晚填上一抹暖黄。


  年迈的Sherlock倚在壁炉旁的​木摇椅扶手上,羊毛地毯抚着脚心,有些痒。他不理会,只是轻轻推着摇椅里躺着的老人。


  老人闭着眼,嘴角微微勾着,享受​着和爱人共处冬日的美好时光。


  “Sherlock,你还记得我们的初遇吗?那简直如梦一般,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。”


  “当然了,John。六十年前你我相遇在午夜钟声里。


  “那是在我的同窗彼得的舞会上,我当时只是个被迫受邀前去充当小提琴手的无名侦探,年轻的我厌恶一切稍有名气便造作矫揉的人,很不巧彼得就是其中一个。我躲着远离了纸醉金迷,却不幸的在彼得的画廊里迷失了方向,兜兜转转,最后出路没找到,转个弯,竟然在一副保罗·高更的仿品下遇见了你。”


  “Sherlock……仿品。”John笑出了声,年龄近百,他的声音已然不似壮年时有力,取而代之的是沙哑和几分磕绊。


  “当然是仿品,我一眼就看出来了。”Sherlock很喜欢看到John笑,自己的语气中也带上了欢悦。


  “当时我的确呆了几秒,不过也就几秒而已。那一瞬间我还以为看见了太阳。不得不说,你的金发太耀眼了。看见冒失的我你一定吃惊极了。

  “当你转过身来,我看见了你的眼睛——简直比大厅的水晶灯还要美上几分。你和那些人怎么可能一样?”


  “你年轻时可不会跟我说这些,不过我现在倒是有点太老了。”John已经发灰的眼眸里依然满是笑意,只是抬手摸了摸自己头上的圣诞节配色的毛线帽子——爱人口中的金发早已黯淡无光,甚至已经稀疏到不能梳理。


  Sherlock向上拉了拉盖着John腿的毛毯,紧握住他触感粗糙的手,放在自己心口,“你不曾老过,至少在我这里不曾。”


  John感受到掌心传来的温热和那不能再熟悉的泵动,满眼爱意地看着这个守在自己身侧一脸忠诚的老头子。


  “你当时只裹了张床单,我当然吃惊。”

  “那只是一种反抗手段。”Sherlock眨眨眼睛解释道。


  “我太想跟你跳段舞了,即使白床单比那些贵族的锦绸美上一百倍,我只能换掉它并找来件侍从的衣服穿上,这样才能正式邀请你。


  “只不过我发誓,我当时绝不知道你的舞跳的那么烂,饭也做的难吃,性格还很差,不过退伍军医的医术的确不错,还差点就治好了我多年的烟瘾。你的小毛病简直一大堆,但看在你人的份上都不重要了。”


  “那白床单也美得震撼。”John耸耸眉毛,闭了眼,像是准备小憩一会儿。Sherlock摇椅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,继续讲着。


  “我们一起生活了六十年,是我们相遇时年龄的两倍,我爱城市的喧闹和错综复杂,可你已经不能再被嘈杂打扰了,我调动了手下整个流浪汉信息网,终于找到这个安静的地方。”


  “你或许已知自己时日无多,却一丁点也不肯透露给我。你就这么不信我?追求刺激的一生你我都得服服老了长官……”Sherlock说着说着,摇摇头,撇嘴嘟囔了句:

  “真不知道服老这种话是怎么从我嘴里说出来的。”

  “你也太傻了,我怎么可能与我的挚爱分开。”

  “唉,可能是我太老了吧,今天怎么这么絮叨。”Sherlock如抚摸天鹅绒般轻轻将John挂在眼角的泪珠拂去,看着他安详的睡颜,Sherlock也不禁笑了。


  屋子里只剩下一人心跳作伴壁炉里的干柴噼啪响,老人无羁一世的眉眼终于垮下来,他柔声问道:“你看,我这不还是跟你在一起吗?这有什么难的……”


  纳德比这个北方的小镇雪总是很勤,遮掩了松柏的翠绿,遮掩了大地的熟褐……雪将万物都覆上自己的颜色,却被那温暖的火光照耀成金黄,被小屋染上压抑在心底的悲伤。


  Sherlock无比虔诚地吻了吻爱人的额头,手紧握着从没松开过。


  “我早就联系了镇边的德苏里,他儿子被栽赃枪杀的案子还是我解决的。”

  “我留给他足够的钱,请他把我们葬在一个安静的地方,没有葬礼,没有鲜花,也不会有人打扰你我的安眠……”


  “稍等一会,我这就与你团聚。”


  Sherlock与John相遇相知六十年的爱意倾吐最终变成了Sherlock一人于世的喃喃自语。


  午夜的钟声也不会打断这对爱人的酣梦,他们将在另一个世界永恒。


  六十年后的午夜,你我将再次相遇。




灵感源于歌曲:《One Last Dance》

ps.我超喜欢大家评论的|ω•`)

  

  

  

  ​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乌尔比诺 | Powered by LOFTER